close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一晃十年就过去了。 

偶尔回想以前在大学的日子,也许那几年就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。

也许我该感恩神明在那几年为我的大脑开了光 XD

也许是因为近朱者赤, 遇见了一位学霸室友每天给我精神压力。 

也许因为要impress牛奶, 反正我考试的分数不可以少过90%,不然怎么配得上STPM 4科A 的她。

也许我实在太迷茫,不知道以后要干嘛,就拼命的吃书就是了。 

 

然而,迷茫并没有因为大学毕业而划下句点。

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。由于工作比读书还轻松,人也变得越来越懒散。 

有时候想要立一些目标,还没开始就已经放弃。

你绝对要相信,周遭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, 除非你铁一般自律。

 

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, 为什么天才会成功。

先天的智力和学习能力会让一个孩子变得很出众,但是父母如果把这个天才放到一个普通学府, 他长大可能只是学校里的全级第一名。

或许他也和邻家小孩一起看电视打电动逃学,那他可能是一个不怎么努力可是成绩也不错的小孩。 

当老师或父母发现有个孩子特别聪明, 就会去让专家评估他的智商。 

然后, 如果这是一个天才, 就会依据这个小孩的能力放到高等学府和名牌大学。

一个高智商的小孩心智通常都会比同龄的小孩成熟,一个七八岁的小孩融入接近二十岁的青年群互相交流交换知识。

当所有精英集合在一起, 你只会越来越进步。 如果你跟不上脚步,你就会被疏远,然后回到平凡人的学校,跟回自己的进度。

你如果每天和精英交流,每天被灌输高流量知识,凭着你过目不忘的本事和high RAM的大脑....

身边的人都很专注的研发着有趣的实验成品,有什么理由你会成为一个每天起床就坐在沙发刷FB 的couch potao?

 

来到普通人身上,道理是一样的。

你有几个喜欢讨论书籍的朋友,还是有几个和你讨论电视剧的朋友

你上大学时,有几个跟你说考试很难,不如作弊的朋友?

然后现在,你一个人设下目标时,是不是觉得随时可以找一个借口放弃。

如果你觉得坚持很难,那就不要一个人坚持。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, 一起坚持。 

如果你可怜到没有朋友, 那你自能靠自己。

首先,你必须要踏出第一步 (不用立下誓言还是发毒誓。。。。。)

第二阶段就是你需要repeat这件事情21次/21天。

只要你听过第二阶段,你已经把这个事情form into habit

你接下来就会每天自动trigger 这个习惯然后每天的重复,知道你达到目标。

 

但是这段时间,你的立场必须要很稳。

因为身边总会有人给你泼冷水。

总会有人觉得为什么要这么难。 

 

有一些努力,你眼前可能暂时看不见成果,你可能觉得自己很辛苦却得不到什么,觉得放弃很容易,只要享受当下。

如果你有很崇拜的人,可以去了解他们成功之前都是经历了什么。而不是,只看见他们毫不费力的就成功了。

但是如果你崇拜的是明星/偶像,真是对不起浪费你的时间读了这篇文章。

 

身边的朋友真的很重要,积极的朋友会鼓励你去培养好的兴趣爱好。 

就像我高中遇见的那班男生, 每天都约打球讨论补习温书。不然就去参加camp fire和做义工。

然后我初中的朋友,每天告诉我他们不是读书的料,然后不停的传情信。

大学我有一大群朋友,每天讨论quiz要怎样作弊。。。

谢谢观音妈大学时期为我大脑开光.....阿弥陀佛

步入社会后沉睡了八年,重复的做了一样的东西....

我要再去拜观音妈让她在为我开光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ischemi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